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近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发布了《关于授予2017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所农业昆虫基因组学创新研究团队博士生靳明辉同学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靳明辉同学博士入学两年半以来,埋心科研事业,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知识。作为基因组所最早的一批博士生,靳明辉同学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课题组及研究所的建设和管理,是我所硕博研究生刻苦钻研的一个缩影。

  靳明辉同学,课题方向为“棉铃虫寄主适应性研究”,主要利用CRISPR/Cas9技术对棉铃虫解毒代谢棉酚的机理进行研究。经过不断地摸索尝试,克服仪器落后的困难,最终搭建了高效稳定的棉铃虫基因组编辑平台。并成功对几个重要的功能基因进行了解析。截止目前,发表SCI论文一篇,两篇SCI论文正在投稿中,申请专利4项。

  靳明辉同时还承担实验室和养虫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课题组长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还积极参与研究所的各项活动,4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我所主办、承办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在生活态度上乐观阳光,同时还担任南澳中学的课外兴趣老师,将昆虫知识传播出去。

  该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更是对研究所、研究所团委的肯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所广大青年将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