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月6日,深圳市总工会了举办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建功立业事迹分享会。会上宣读了《深圳市总工会关于表扬2018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通报》,表彰了一批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科研助理康书静同志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2017年以来,基因组所全体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康书静同志正是其中的代表。她入职基因组所3年多来,坚持“在其位、尽其职、胜其任”,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书静同志从事水稻分子遗传育种工作,主要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构建磷肥和丛枝菌根代谢及信号途径相关和相关的载体,通过遗传转化获得供实验研究的稳定遗传材料。2017年度她构建基因转化载体100多个,获得转化植株400多株,得到了一大批对于研究水稻营养高效机制和分子育种及其宝贵的植物材料。为了提高基因编辑的效率和适用范围,她及时跟踪国际上的研究进展,摸索出一系列新的试验技术,搭建了高效稳定的研究平台,在研究所分子育种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康书静同志还承担实验室的日常科研管理工作,协助课题组长完成课题项目的申报、验收工作,做好科研经费的预决算工作,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康书静同志积极参与研究所的工会工作,组织了研究所员工的户外拓展活动和体检工作。在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康书静作为志愿者,出色完成了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参观和接待工作,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好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