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研究平台

研究平台

  

 基因组所分子生物实验平台是为了满足全所科研团队和课题组的研究需求,由研究所出资建设和装备,由分子生物实验平台和课题组共同管理和维护的公共科研平台。



 分子生物实验平台坚持“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秉承“服务为核心,创新为特色,分享为纽带”的宗旨,通过多种措施,利用现有科研设施和学术环境,面向所内外开放,营造良好的开放研究环境。


    分子生物实验平台基于研究所和国际农业基因组学科的发展需求,陆续购置了基因组测序、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研究领域的相关设备,为满足动植物材料培养实验要求,建设了植物培养间、动物细胞培养间等配套温室实验设施。通过制定和推行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模式,力求满足从动植物发育到分子水平不同层次的科研工作需求。平台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共同承担和维护实验室日常运行工作,包括实验室公用设备和仪器的日常运转和维修工作。
    分子生物实验平台目前已具备的仪器有:高通量测序仪、正置及倒置荧光显微镜、体式显微镜、石蜡切片机、自动石蜡包埋系统、Real-Time PCR仪、温度梯度PCR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超速冷冻离心机、高速冷冻离心机、台式离心机、真空离心浓缩系统、核酸蛋白成像系统、电击转化仪、核酸电泳仪、蛋白质电泳仪、生化培养箱等。可完成的工作:动植物基因组文库制备和测序、细胞形态观察和组织学研究、核酸和蛋白质的提取、筛选目的基因、PCR体外扩增、琼脂糖凝胶电泳、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基因多态性检测、基因表达及产物分析、蛋白质表达差异分析等。


本着服务科学研究的宗旨,分子生物实验平台内的所有公用仪器设备面向全所科研人员开放共享。


 

条件建设处更新于2020年7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