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基因组所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会

2018-11-12 12:00:00来源: 陈新兵

【字体:

  

  11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关内容,研究推进院巡视反馈研究所党的建设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并就做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骆建忠同志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系统开展党的政治建设自查工作总结》,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会议认为,总结报告内容深邃,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分析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研究所如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行动指南。骆建忠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基因组所当今乃至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中心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对照《自查工作总结》提到的具体问题与要求,查找差距与不足,认真反思,逐一整改。

  对落实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推进研究所下一阶段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骆建忠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工作是研究所的首要任务,是研究所平稳、快速、深入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合格的基层党组织基本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突出政治功能、政治生活要求,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保障。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工作的基本要求,是院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重点要求,也是推动所中心工作稳步向前的重要保障,要完成好、抓好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党委、纪委、党支部成立等工作,把支部建在业务单元上,把科研工作融入到支部建设中去,确保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完善规章制度与主体责任清单,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模范作用与“头雁效应”,围绕院巡视组专项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确保“三会一课”制度的高效落实,积极开展具有基因组所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支部活动,注重发展和培养优秀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青年人员等后备力量,为打造基因组所一流党建政治建设工作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准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