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黄三文研究员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0-11-23 06:07:00来源:

【字体:

  

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基因组所黄三文研究员在交叉学科领域榜上有名。

  入选这份备受期待的年度名单的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所属学科前1%,彰显了重要学术影响力。2020年度,中国内地共有770位科学家上榜。

  

  

  黄三文研究员致力于利用组学大数据开拓植物生物学前沿并推动作物育种变革,他组织一群富有朝气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以基因组学研究为突破口,以蔬菜和马铃薯为研究对象,攻克了利用多组学研究作物复杂性状的难题,奠定了优质蔬菜品种培育的理论基础,打通了从基因组到蔬菜新品种的技术通路,发起推动了“优薯计划”,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开创性研究成果。

  截止目前,他共发表SCI论文111篇,SCI总引用9817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2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