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找回“失落的番茄美味”等10大成果入选《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

2019-11-21 12:00:00来源:

【字体:

  

科技日报记者 瞿剑

20日在此间举行的2019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上,可助力找回“失落的番茄美味”的“驯化和育种重塑番茄果实的代谢组”等10项农业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入选《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

发布《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的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表示,这10项能够充分代表2018年我国农业科技前沿研究水平、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涵盖农业功能基因组、高致病性病毒防控、黏菌素耐药性、植物抗病性机理等研究领域。

10项成果为:驯化和育种重塑番茄果实的代谢组、水稻自私基因导致非孟德尔遗传、水稻理想株型基因提高产量与稻瘟病抗性、兼顾产量与氮肥高效利用:新“绿色革命”作物关键基因研究、3000份水稻基因组变异研究、 重测序鉴定陆地棉基因组变异和性状新基因、亚洲棉在我国的演化规律及其重要性状的遗传基础研究、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快速进化及其成功防控、我国人群可转移性黏菌素耐药基因的高流行率及其与经济和环境因素的关联性分析、模式识别受体通过胞质激酶直接激活丝原蛋白激酶的级联反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