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深圳卫视】国际顶级农业基因研究“成果” 即将端上深圳市民餐桌啦!

2021-02-26 10:10:00来源: 深圳卫视

【字体:

  

番茄是世界性蔬菜,然而目前市场上由于培育方式、种子质量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市民提出“现在的番茄为什么不好吃了”的疑问。

25日,我国唯一专门从事农业基因组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发布了最新培育出的十个番茄新品种。

这10个新品种分别取名为深爱1号至10号。发布会现场,行业和消费者代表们对番茄按照果肉质地、甜度、酸度、芳香味等标准进行逐一打分,最后深爱3号和深爱6号番茄,得到了全场最高分。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俞浩:“我觉得这些口味非常特别,同时口感也非常的好。

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采购主管高春飞:“今天我们品尝到的几个新品种,它的质感是非常好的,它的甜度还有水分也非常高,总体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表示,以前我们更关心生产者喜不喜欢品种,现在更多的是关心消费者喜不喜欢吃,我们把消费者的意见和各种分子育种的技术整合起来,解码了番茄风味的遗传密码,从而能够快速地培育出来更好吃的品种。

据了解,2012年,番茄基因组测序完成总任务的六分之一,成果以封面文章形式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2017年,基因组所团队关于番茄风味的调控机制研究成果,登上国际知名顶级期刊《科学(Science)》。

2018年在《细胞》杂志上发表了相关研究,团队关于番茄的科研成果实现了国际三大知名学术期刊的“大满贯”。

“深爱”番茄系列就是按照这一系列科研成果进行培育的,未来基因组所将推动与相关机构的市场化运作,让“深爱”系列番茄能在半年到一年时间内,走上深圳市民餐桌。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李响 黄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