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到基因组所调研

2017-08-09 02:22:00来源: 孟丽君|0

【字体:

  

 7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出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参加领导班子任命会议,并开展了工作调研。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贾广东,院科技局局长梅旭荣,院办公室副主任姜梅林等陪同调研。

 在见证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顺利交接,考察研究所为迎接植物学大会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实验室、农场建设现场后,陈萌山书记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成立三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对基因组所在国内奠定的基因组学领先地位和在国际上形成的影响力表示欣慰。

 陈萌山希望基因组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一流研究所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吃透“三个面向”做实“两个一流”。一要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要具备世界眼光和前沿意识,要做到抢占先机,快人一步。二要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建设更大的平台,拓展更大的事业,形成特色,打造优势。三要发挥深圳优势,大力探索先进的体制机制。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要承担探路先锋的历史使命,努力打造现代科研院所的建设样板。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设一流科研团队。要率先贯彻落实院人才会议精神,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让人才团队更优化,让科研平台更完善,让创新活力更激发。

 陈萌山要求基因组所加强管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建设强有力的领导干部队伍,要持续发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机关。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四讲”“四有”。要极力营造能够激发创新活力的人文环境,浓厚创新的氛围,打造创新的环境,不仅要靠待遇留人,更要靠事业留人、靠感情留人,要团结年轻科研人员把个人追求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创新这场“寂寞的长跑”中,做一个勇敢的胜利者。陈萌山进一步号召基因组所全体员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研究所的征程中走在前面率先实现,为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