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部署 消防培训及演练常抓不懈

2017-12-25 10:09:00来源: 任宏伟

【字体:

  

 鉴于近期北京、天津相继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农科院、大鹏新区等各级主管单位关于做好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等通知精神和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结合单位实际,立即开展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安全事故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基因组所是入住深圳市大鹏新区的重点科研机构,也是消防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和督查单位。12月22日上午,大鹏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消防监察大队大队长戴镇虎,教导员李继实和大鹏派出所副所长胡宝华等专程到研究所走访市人大代表黄三文所长,副书记骆建忠、副所长饶敏杰共同参与交流。黄三文介绍了研究所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及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戴镇虎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研究所各项安全工作,积极做好服务。

 12月22日下午饶敏杰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农科院以及大鹏新区关于安全事故防控、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等通知精神和要求,重点强调,岁末年初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段,一是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对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区域部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将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二是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要害部位,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要对安全隐患下大力气整治,一件一件、一项一项加以清理整改,确保安全整治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三是要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安全员的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水平和预防能力,要深入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等注意事项和火灾逃生要点,从而确保所区安全和谐稳定。

 会后专门邀请了大安消防公司的专业人士开展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实际演练,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日常用电、用气、消防和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使用消防安全设施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全员安全素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