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乡村振兴 科技先行| 山西省农业厅代表团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调研

2020-04-22 10:28:00来源: 蒋先锋、赵华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山西和深圳在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方面的实践探索,4月19日,山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姚继广一行到基因组所调研,双方就加强科研、人才、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深圳国际食品谷和山西农谷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中,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各项工作最新进展和筹建深圳国际食品谷的相关情况,同时在科技人才联合培养、山西特色农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深圳食品谷与山西农谷渠道拓展等方面提出合作构想。姚继广对基因组所在科研成果、人才培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山西省农业产业总体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果树所合署机制改革以及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希望在科研载体共建、人才学术交流、山西农谷建设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并诚挚邀请基因组所前往山西省回访考察。黄三文表示,山西省和深圳市于2019年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基因组所和山西农业科研部门开展合作是围绕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落实两地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双方应抓住深圳国际食品谷和山西农谷建设契机,联手打造农业食品产业姊妹谷,为乡村振兴谋一条新路。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强研究员、晋中市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基因组所副所长饶敏杰、钱万强,以及深圳市多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