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0年 第一次会议

2020-04-30 11:17:00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4月30日,所长黄三文主持召开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副所长梁富昌、饶敏杰、钱万强、职能处室负责人、研究中心主任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三文传达了韩俊副部长在部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院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所2019年持续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对研究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全所上下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部署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做好建设工地、园区实验室和综合试验基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研究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黄三文代表研究所与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最后,饶敏杰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研究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科研必须抓安全”的意识;二是抓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研究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安全死角;四是加强重大节假日的安全检查和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没有薄弱期。另外,饶敏杰还对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离所离深提出了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

  会后,黄三文带队对所区、实验室、试验基地及建筑工地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副所长饶敏杰、职能处室负责人、中心主任、中心助理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