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落实院地合作 基因组所与山西多个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20-06-20 04:18:00来源: 赵华

【字体:

  

  6月19日,山西省副省长王成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合作、开展“山西农谷”“深圳国际食品谷”双谷联动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5个科研、产业方面的项目合作协议。

   

  王成一行首先来到基因组所综合试验基地考察,参观了基因组所番茄育种大棚和中国农科院深圳研究生院宿舍建设基地,实地了解了研究所从基因组研究到新品种培育的贯穿性技术路径和技术优势,以及国家农业基因组学研究中心进展。接着,参观了基因组所实验室,深入了解了研究所在学科布局、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情况。

  

  

  调研中,双方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基因组所分别与山西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了番茄研究、农业基因与表型大数据研究中心、道地药材检测中心、山西杂粮数据资源库、杂粮特色产业开发等科研类项目合作协议,以及育苗体系基地、现代农民产教融合培训基地、生物工程技术育种基地等产业类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基因组所与山西省有关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山西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国农科院与山西省加强农业科技合作的具体行动。基因组所将全力支持所地合作,大力推动此次签约的各项合作开展,并不断拓展更多更广的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借助深圳“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和规划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举措,助力山西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山西省副省长王成、山西省副秘书长梁敬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晋中市市长常书铭、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生文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