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11月8日,基因组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转基因技术为保障粮食安全注入新动能——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万建民》文章。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泽民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转基因技术是发展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生物育种技术,它的应用加快了对农作物品种改良,有利于解决我国面临的资源约束问题,对于我们抢占生物技术制高点,把握种业自主权具有重要意义。发展并推广转基因技术对抢占农业生物育种技术及其产业制高点、提升我国农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基因组所作为“前沿所”,要努力在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上走在前、做表率。

 

一是重视安全强监管。健全转基因技术评价体系,在转基因技术、基因编辑等研发方面严格监管程序,作为内控管理一同部署实施。

 

二是“软硬兼施”强宣传,在关注科研成果的同时加强科普宣传。通过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转基因技术专题讲座、新媒体平台宣传、昆虫馆和试验基地等现场科普方式,向公众科普转基因技术,引导广大公众对转基因技术客观理性认识,为全社会正确认知转基因技术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提前布局抢先机。借助组学大数据优势,聚焦优薯计划、良猪计划、基因编辑技术等重点科研任务,集中力量联合攻关,力争取得颠覆性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国民营养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四是不拘一格引人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在前沿生物技术研究、产业转化、专利申报等方面引进一批专业性人才,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人才支撑。

 

生态中心主任王桂荣和科技管理处副处长李小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重点交流发言,全体与会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汇报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团队首席、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