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近日,基因组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崔泽民参加活动并分享学习体会,团委书记李华伟主持会议。


 Snipaste_2022-01-05_11-04-58.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肩负着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基因组所的青年工作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把加强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课题、永恒课题,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崔泽民结合三十年工作经历和自身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他要求基因组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要认清肩上的职责和使命,提高政治理论性和辨别正确性的能力。在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提高对政治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增强对历史的逻辑思考能力,抓好时代的契机,反哺社会。要结合自身联系实际,做好交叉学科研究,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到实处。

 

与会青年围绕” 中国共产党的主要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个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学习讨论,现场气氛高昂,讨论热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