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组织国际项目,多渠道开展大科学计划

  

  基因组所积极争取国际合作项目,牵头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增加科研和交流经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

  目前,基因组所分别携手国际水稻研究所、瑞士先正达公司、孟加拉国谢赫·穆吉布·拉赫曼农业大学建立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分别联合美国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英国洛桑试验站、德国吉森大学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同时,基因组所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英国约翰英尼斯中心,挪威生物经济研究院,瑞士芬美意公司等多家国际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联合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基因组所发动并牵头“优薯计划”、“良猪计划”、“谷物基因组计划”、“TOP1000昆虫基因组计划”以及“1000种入侵生物基因组计划”等面向重要农业物种的国际联合科技攻关计划,凝聚从事农业基因组学研究的优势力量,着力解决农业基因组学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农业基因组学计划的实施必将推动组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提升我国农业科技的国际竞争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