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科研助理招聘

基因组所孙同君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2022-02-13 03:04:50来源:

【字体:

  

孙同君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孙同君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2021年2月入职基因组所。课题组以基因组所“优薯计划”创制的马铃薯自交系为研究材料,利用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方法,并借助各种组学技术,来研究马铃薯-致病疫霉互作机制。


一、招聘岗位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招聘:

1. 博士后3-4名 (植物病理学、植物保护、植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方向)。

2. 科研助理2-3名 (植物病理学、植物保护、植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方向)。


二、应聘条件

博士后

1. 已经或即将获得植物病理学、植物保护、植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方向博士学位, 已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2.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能独立撰写英文论文,能够熟练跟踪专业文献和掌握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

3. 具有良好的口头和书面沟通技巧,以及参与和组织团队工作所必需的技能。具备管理和督促完成研究项目的能力,并能够根据研究进展发起与设计新的研究项目。

4. 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CR二区及以上收录的SCI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文章。


科研助理

协助PI准备学术材料;协助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完成交办的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包含但不限于植物病理学、植物保护、植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

2. 热爱科学研究,有志于攻读研究生者优先。

3. 个人习惯良好,为人谦虚诚恳,干练利落,踏实靠谱,能够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4. 工作认真负责,时间观念强,态度积极向上,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博士后

1. 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2. 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博士后"评审,入选者给予奖金奖励。

4. 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 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签订3年劳动合同的,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7. 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研究需要的设备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科研助理

1. 税前月薪6000-10000元,根据能力和经验面议。

2. 提供扎实的科研训练,协助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进行深造学习。

3. 社会保险公积金及其他符合人才政策的待遇按照深圳市最新有关规定执行。

4. 基于科研和生活兼顾的理念,将在休假、工作等方面有弹性安排。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个人陈述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untongjun@caas.cn,邮件主题和材料压缩文件请注明“姓名+申请职位名称”。

所有应聘材料我们将会严格保密,课题组会在收到申请的十天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