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科研助理招聘

邵浩靖课题组诚聘科研助理和课题组助理

2022-11-17 10:16:45来源:

【字体:

  

课题组组长介绍

邵浩靖,副研究员,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2018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方向为针对DNA测序数据数据的生物信息方法开发和分析,在学习和工作期间,申请人发布软件2款(npInv、SOAP-popInde),同时也发表生物信息工具到github(https://github.com/haojingshao/),供国内外用户下载使用;已累计发表SCI论文12篇,总引用8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主要研究成果有:1)发开多样本间高准确度的短插入删除变异检测(Nucleic acids research,2012);2)开发基于三代长测序序列跨越重复序列的检测反转变异算法(BMC bioinformatics,2018);3)研究人类染色体末端的重复序列的多态性和进化分析(Scientific reports,2018)。申请人目前主要从事空间转录组的方法学开发,其课题《空间转录组的细胞和亚细胞边界检测方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

本课题组目前有科研助理2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1名,研究背景来自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和遗传育种等领域,鼓励学科交叉创新。课题组科研气氛良好,指导老师会为每一个成员根据其自身兴趣和特点设定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并根据成员日后发展需求尽力提供各种资源。课题组成员团结互助,凝聚力强,为新人的融入提供了友好且有力的支撑环境。课题组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


一、招聘岗位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招聘:

1. 科研助理1名。

2. 课题组助理1名。


二、岗位职责

(一)科研助理

1. 承担科研工作,负责课题组新技术开发项目,专利申请等。

2. 参与课题组科研项目的科研项目申报,参与撰写和发表文章等。

3. 实验室设备和试剂管理等上级交代的其他日常工作。

(二)课题组助理

1. 承担人事行政及财务工作,负责课题组日常运转、人员及资产管理、财务报销、资料归档等工作。

2.  负责与所内各行政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工作。

1. 协助组内科研项目的进行。


三、应聘条件

(一)科研助理

1. 具有本科或硕士学位,专业包含但不限于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统计学、生物学等。

2. 2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海外留学和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课题组助理

1. 具有本科或硕士学位,专业包含但不限于生物信息学、统计学、生物学等。

2. 具有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财务报销、科技成果转化、人员管理、财务报销、资料归档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四、薪资待遇

(一)科研助理、课题组助理

1.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待遇,相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

2. 符合条件的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并且享受深圳市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3. 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精良的实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4. 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深造学习培训的机会,表现优异者可协助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深造学习和开展科研合作。


五、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工作规划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hupinli@caas.cn

邮件主题和材料压缩文件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电话”。

所有应聘材料我们将会严格保密,课题组会在收到申请后与初审合格者通过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