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条件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条件建设» 安全生产

基因组所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2-09-09 11:07:59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东莞市清溪镇“9.2”较大亡人事故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及《院基建局关于节前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精神要求,切实做好研究所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基因组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敏杰带领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和物业公司对实验室、深圳研究生院、综合试验基地及农业基因组学中心建设工地展开了全面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重点排查了实验室明火使用区域、消防通道等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对占用消防通道、不安全用电等问题责令整改。检查组强调,各中心、课题组和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汲取东莞9.2较大亡人事故的教训,做好节前安全宣传部署,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做好假期用电安全以及办公区用电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假期期间,全体职工和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防疫政策,出入所区及社区时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确保个人防护安全,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还对建筑工地用火、用电、高空坠物等情况和人员出入管理进行了重要检查和督导,要求综合试验基地管理人员加强对水沟及山塘等重点位置和区域的隐患排查及巡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