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祝贺!5人入选“优农计划”,3人荣获院优秀博士后

2023-03-23 11:27:41来源:

【字体: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公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优农计划”和“优秀博士后”入选者名单。其中,基因组所王楠、张平贤获“优农计划”特别资助,仲阳、李大伟、翟来圆获“优农计划”重点资助,贺文闯、王鹏杰、孔思远荣获院优秀博士后称号。


近年来,基因组所加快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机制,为博士后人员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着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和科研“高产田”。目前研究所共招收270名博士后,博士后在站人数达195名,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至今已有5人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3人获得国际交流计划(含联合资助),68人获得博士后基金项目支持,27人入选农科院“优农计划”,18人获得院优秀博士后,博士后队伍已经成为研究所科研生力军。今后将继续对标世界一流科研院所,不断加大优秀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力度。



优农计划介绍

“优农计划”是对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优秀博士毕业生的专项资助计划。在考虑科学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基础上,通过择优评审,按照不同的资助类别和标准,以生活补贴的方式进行资助,提高优秀博士后在站待遇,激发创新活力,进而吸引更多优质博士毕业生进站工作。主要包括特别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和专门资助项目三个类型,资助标准分别为每年10万元、8万元和6万元,资助期两年。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