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大湾区对接会成功在深召开

2023-05-19 01:01:05来源:

【字体:

  

5月18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大湾区对接会在深圳开幕。本次对接会以“加强高质量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大湾区的转化应用。


会议汇聚了中国农科院8个单位,邀请了包括2个院士团队在内的9个优质科研成果项目团队。活动现场,项目团队与百余名投资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累计超30家投资机构表达投资意向,并与深圳市中科同辉科技有限公司、中农海稻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在深企业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在会上致辞,表示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大湾区对接会,是中国农科院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深圳是“科技之城”,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热带雨林”,中国农业科学院是三农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本次成果对接会,将关注点放在投资机构与潜力成果的对接,是一次非常好的探索,有助于强化科技创新的市场导向和金融赋能、促进产研金深度融合、推动跨越科技成果转化“鸿沟”,切实把科研院所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技术竞争力和现实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接下来,中国农科院将继续依托基因组所,与深圳携手打造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为金融资本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好服务体系、建立好服务机制,集聚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中国农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李忠局长表示,中国农科院作为农业科研机构的国家队,紧紧围绕现代农业、食品营养、生态科技等领域与深圳开展深度合作。基因组所在深圳取得多项重大科研突破,先后孵化了多家农业科技企业,为深圳农业产业现代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接下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携手中国农科院,支持基因组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深圳在人才技术、标准品牌、金融资本、开放共享方面的优势,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提升资助支持力度,着力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以行政力量带动市场力量,以政府激励有效带动社会投资,全力支持中国农科院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农业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融合,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知名投资人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