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因组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03-28 10:18:55来源:

【字体:

  


3月27日,基因组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崔泽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出了系列重要要求。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服务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现代化强国建设上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服务、主动担当,切实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乡村振兴、示范推广等工作,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部门(中心)要结合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举院抓大事”和研究所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2023年部门工作重点,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安排专人跟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高水平高质量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中心)、党群组织要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致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结合起来,做到“四个搞清楚”,搞清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搞清楚构建新型科技创新举国体制的路径方法,搞清楚党对人才的无限关爱,搞清楚党在科学研究经费上的强力保障和支持,从而进一步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科技创新和理论学习要“两手抓、两手硬”。各部门(中心)要立足“五所”定位,在“良猪”“大豆”等计划上聚焦聚力,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协作,着力薄弱、重点、紧缺领域的精准引才育才用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做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服务工作,有效提升研究所的竞争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领导、创新团队首席、各行政部门及研究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上还集体观看了视频《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要点速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