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领导关怀

叶玉江调研基因组所鲲鹏院并主持召开理事会议

2024-03-20 06:08:58来源:

【字体:

  


3月1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叶玉江到基因组所外延机构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鲲鹏院”)调研并主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少文,佛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佛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战,基因组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桂荣,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谭海曙,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树青等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黄少文充分肯定了鲲鹏院在推动佛山乡村振兴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市、区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做好对鲲鹏院的绩效管理和评估工作,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全力支持鲲鹏院的高质量发展。


叶玉江指出,鲲鹏院的发展是院地合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一方面,要推动科研人员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佛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需要强化科技力量。他希望鲲鹏院可以持续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等,结合地方发展需求,为佛山市乃至广东省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作贡献。


理事会单位代表听取了鲲鹏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4年运行经费使用计划和2023年绩效自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刘蓉蓉、佛山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明耀、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能、南海区农业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宁等领导和鲲鹏院领导班子等20余人列席参加理事会。


会后,叶玉江一行还前往鲲鹏院调研,并与各职能部门主管、科研团队首席研究员进行座谈交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