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联合麻类所、特产所赴广西河池开展“特色农业发展”专题调研

2022-09-04 03:56:08来源:

【字体:

  

近日,基因组所联合麻类所、特产所赴广西河池开展“特色农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河池市市长王军、副市长黄贤昌、巴马县委副书记蓝海洲、常务副县长田寒露、麻类所党委书记邱化蛟、特产所高级农艺师高杰、基因组所左二伟研究员、向勇研究员、赵程研究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河池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宜州区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西山乡巴马香猪养殖基地、巴马特色作物实验站、广西巴马正中长寿食品公司、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地,全面了解河池市的农业发展情况。


8月31日,调研组与河池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桑树与马铃薯套种、桑树品种改良与全产业链布局、广西预制菜、深圳国际食品谷河池产业园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黄贤昌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麻类所和特产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中国农科院的科研成果在河池转移转化。


9月1日,在调研组与巴马县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巴马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纷纷献计献策。基因组所向勇、赵程研究员提出打造巴马珍珠黄玉米和多彩水稻的全产业链,并详细阐明了实施方案;麻类所对巴马火麻的品种改良、栽培方式及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特产所高杰研究员建议在巴马打造长寿预制菜、开发功能玉米。邱化蛟表示,麻类所将全力支持基因组所和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当地的建设,在巴马火麻育种、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巴马县领导表示,希望依托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加深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助推巴马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