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与德国吉森大学洽谈战略合作

2023-05-31 12:12:40来源:

【字体:

  

5月26日,吉森大学植物保护和昆虫生物技术系系主任Marc F. Schetelig教授一行到基因组所交流座谈,双方分享了在昆虫防护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就共同建设“联合实验室”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上,基因组所生态中心万方浩研究员和吉森大学植物保护和昆虫生物技术系系主任Marc F. Schetelig教授作为双方代表,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就入侵生物造成的不良影响及开发防控策略的急迫性达成共识,重点围绕“基于重大入侵物种大数据的下一代防控策略”展开全面合作,就科研合作、联合实验室共建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同研究协议》,并进行了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后期将推动基因组所层面和吉森大学达成科教战略合作,为共同申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和“地平线系列项目”打基础,做准备。


据了解,吉森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拥有11个学院,150多个专业,在提供优质教育和促进开创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植物保护和昆虫生物技术系专注于食品科学及环境友好的害虫绿色投入品等方面的研究,在有害昆虫的基因、基因组操作、遗传控制策略的建立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其成员建立的位点特异性重组系统,不仅为转基因插入提供了一种替代工具,而且可以直接快速地比较不同的功能构建体。


图片1.jpg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