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你好,新同学 | 请收下这份新生报到指南

2023-09-06 03:06:17来源:

【字体:

  


你好,新同学。

祝贺你们即将在基因组所(深圳研究生院)开启美好的科研学习生活,为确保研究生新生能够安全、有序来所,我们特为你提供了一份入学报到攻略,请仔细阅读并做好相关准备。

基因组所(深圳研究生院)坐落于深圳市大鹏半岛,南以鹏飞路为界,西临打马坜水库,北接排牙山,东连六号路,背山面海。期待与你们相聚!

报到安排

时间:202395 14:00-18:00

地点:鹏飞路所区D101大教室

来所方式

研究所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鹏飞路7号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研究生院

公交站:中国农科院深圳研究生院站

温馨提示:迎新周期间,研究所安排车辆负责接站,可接站点:宝安机场、深圳北站、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坪山站,请按邮件通知完成信息填报。


报到前需准备:

  • 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户口迁移证(不迁户口者除外)

  •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 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仅限党员或预备党员)

  • 近期免冠一寸证件照


报到流程


温馨提示:报到时请认准报到处指示牌


行李邮寄

新生可以提前将行李以快递方式寄往学校,到所后前往快递点自行收取。


云逛基因组所(深圳研究生院)

教室

研究所设有多功能教室7间,实验室1间,9月11日开始正式上课。



体育活动区

体育活动区总建筑面试约850㎡,设有羽毛球馆、乒乓球台、瑜伽室、篮球场、健身房,分别位于鹏飞路所区、布新路所区。


宿舍

2023级男生宿舍安排在C栋,女生宿舍安排在E栋,博士研究生2人间,硕士研究生3-4人间。



食堂

研究所开餐时间:早8:00—9:10、午11:40—13:00、晚17:40—19:00,食堂不定时提供套餐、水果、小吃、牛奶酸奶等。


综合试验基地

目前,试验基地拥有1290亩试验田,建成现代化玻璃温室3200㎡,主要开展试验的大田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土豆、油菜、棉花、豌豆、黄豆;瓜果蔬菜:西红柿、黄瓜、西瓜、甜瓜、火龙果;花卉园艺植物:菊花、康乃馨、姜荷花、月季、蜀葵;药用植物:红豆杉、太子参、当归、党参等。



试验基地拥有华南首家昆虫科技馆,展馆一期面积600平方米,共有昆虫知识与昆虫标本、昆虫与农业、昆虫与人类、昆虫科学四个展区,通过展示珍稀昆虫标本、神奇可爱视频、仿生模型以及昆虫趣味互动装置等,从昆虫史厚度、科技水平深度、内容趣味丰富以及观众互动体验等全方位展现了一个神秘又妙趣横生的昆虫世界。


试验基地每年组织开展以油菜花和十字花科蔬菜为主的公益科普游、“美丽大鹏千菊展”、为来自大鹏新区周边的各学校同学传播科学知识,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现代农业科学、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周边

大鹏所城

沿着鹏飞路,可以走到大鹏所城。穿过城墙拱门,满眼都是白墙黛瓦、青石铺路,开得正艳的簕杜鹃爬过屋顶延伸到路中央。远在明清时期,这里曾是中国海防的军事要塞,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买一只窑鸡、点一盘酿豆腐、喝一碗濑粉仔,再逛逛古城,体会深圳文化之韵味。


较场尾

较场尾位于大鹏所城西南方,两者只隔一条马路、一条河。较场尾因曾是大鹏所城驻防将士练兵的校场而得名。小镇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沙滩全长2公里,是深圳唯一拥有海岸线的村子,被誉为“深圳鼓浪屿”。


东山寺

东山寺占地5000平方米,气势雄伟、清静肃穆,位于大鹏所城东门外的龙头山南侧山腰,和大鹏所城同年修建(1394年)。相传有一风水大师途径龙头山时,发现此地有紫霞光,便告诉当地百姓:这里是福地,应该修建寺庙,来传播祥瑞之气,于是建成了东山寺。


杨梅坑

杨梅坑是一个片区,里面包含有杨梅坑村、鹿嘴山庄、美人鱼洞等,曾被称为“深圳最美的溪谷”。这里是电影《美人鱼》的取景地,风景优美,海水也很干净,拍照、玩水、玩沙都挺适合的。


七娘山

七娘山是深圳的第二高山,海拔896米,山中森林茂盛,保存着未经人为破坏的常绿阔叶林。站在七娘山山顶,海景一览无遗,七娘山雨量充沛,云雾缭绕,山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景象瞬息万变。


大鹏国家地质博物馆

大鹏国家地质博物馆是大鹏搬到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观之一。地质博物馆复原了海蚀洞、火山喷发、宝石形成、海岸地质灾害、岩心采集等10余处景观场景,可以了解到大鹏半岛国内罕见的古火山遗迹和海岸地貌“水火共存”特征;展厅内循环播放44部多媒体影片,还展示有很多漂亮的矿石、化石。


更多美景等你们来发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