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2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农科院监察局副局长李延青,所长黄三文,党委副书记骆建忠,副所长饶敏杰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钱万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姚庆磊列席会议。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基因组所领导班子紧扣主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查摆8个方面重点问题,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群众满意测评等形式,广泛听取全所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汇总整理。收集意见表88份,征求到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3个方面18条,包括科研工作方面、文化生活方面和职能部门工作方面。在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加强相互间的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三文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黄三文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8个方面查摆问题,逐一进行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院监察局李延青副局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李延青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基因组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准备,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表,会上每个人结合自己的实际,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查摆,开展严厉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民主氛围浓厚。

 基因组所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今后一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等方面,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改进管理方式、创新党建活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