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信息

招聘| 基因组所赵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2021-09-16 02:55:00来源:

【字体:

  

  一、招聘需求

  博士后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招收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方向的博士后2-3名。

  科研助理

  拟招聘具有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研究背景研究助理1-2名。

 

  二、应聘条件

  计算生物学博士后:生物代谢网络建模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

  2. 鼓励具有编程能力,熟悉Matlab、Python、R等编程语言者申请,尤其鼓励熟悉使用COBRA toolbox,RAVEN等者申请。

  3. 有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于国际重要刊物者或有代谢网络建模经验者优先。

  4. 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具有科研创新能力,善于思考,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善于沟通和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较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站后全职在深。

  

  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植物天然代谢物的代谢工程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等。

  3. 有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于国际重要刊物者优先。

  4. 熟练掌握qPCR、分子克隆、蛋白互作验证等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具有一定组学数据分析能力者优先;

  5. 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6. 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具有科研创新能力,善于思考,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善于沟通和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较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站后全职在深。

  

  科研助理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包含但不限于计算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

  2. 有编程经验者优先。

  3. 工作认真负责,时间观念强,有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应聘材料投递及招聘流程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zhaocheng01@caas.cn(邮件主题:姓名+博士后/科研助理应聘),常年有效。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进行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四、岗位待遇

  博士后

  1. 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2. 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博士后”评审,入选者给予奖金奖励。

  4. 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 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签订3年劳动合同的,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7. 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研究需要的设备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科研助理

  1. 月薪根据能力和经验面议。

  2. 提供扎实的科研训练,协助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进行深造学习。

  3. 鼓励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提供科研晋升通道。

  4. 社会保险公积金及其他符合人才政策的待遇按照深圳市最新有关规定执行。

  5. 基于科研和生活兼顾的理念,将在休假、工作等方面有弹性安排。

  

  五、课题组简介

  ‎合成生物学中心赵程博士,研究员,2018年于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2021年于斯坦福卡内基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9月引进农科院基因组所。 研究方向:基因组水平的代谢网络模型和植物合成生物学。 在Green Chemistry和ACS Synthetic Biology等科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课题组研究方向:1、以基因组水平的代谢网络模型为骨架,整合转录组、代谢组等多组学数据,模拟植物代谢过程,预测并验证生产天然产物的限制反应步骤;2、以模型为指导,设计和合成天然产物的代谢途径;3、设计和建立细胞内人工细胞器,促进萜类等天然产物的合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