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来所交流商谈合作

2017-11-10 09:24:00来源: 孟丽君

【字体:

  

 日前,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蔡颖一行就农产品新品种培育、食品安全和农产品的基因组学科研等方面合作事宜,到基因组研究所开展合作商洽。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鹏、深圳市果菜贸易公司董事长余更荣陪同调研。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副书记骆建忠、副所长饶敏杰、所长助理、科技管理处处长钱万强、团队首席唐中林、深圳中农京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杨记磙等与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三文介绍了基因组研究所成立以来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并表示,作为一支农业科研的国家队,研究所将充分发挥和深圳市的互补优势,按照产、学、研一体化要求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围绕生物育种的关键学科领域,孵化生物育种的新企业并吸引国内种业龙头落户深圳。黄三文指出,基因组研究所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着重开展以基因组学等现代生物技术武装生物育种产业,建设国家农业科研特区、支持推动华南三农发展、支撑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安全、培育深圳生物育种产业集群,并希望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紧密而良好的合作,共同推动华南地区、广东省和深圳市的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的快速发展。
 蔡颖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在短短三年时间在人才和科研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双方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蔡颖还介绍了农产品公司的总体情况和规划发展目标,在今后发展中将始终致力于中国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发展与进步。率先开创农批市场网络化经营模式,利用大数据服务交易;率先创导绿色交易,在食品安全、信息科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综合环保等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率先探索以农产品交易所为龙头,构建多品种、多层次、多模式的农产品绿色交易新体系。蔡颖表示希望双方在“产学研”上实现全面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打造深圳农产品防护堡垒,保障人们吃上放心食品,为创新驱动发展创造“深圳经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大贡献。
 通过交流探讨,双方在品牌建设、良种选育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