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以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

2017-11-10 10:50:00来源: 刘可

【字体:

  

10月31日,基因组所第二党小组举行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所长黄三文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在家党员全员参加。黄三文同志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基因组所未来发展进行了部署,对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提出了要求。

 黄三文同志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人才创新,要求科研院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求科研人员要敢想敢做。特别是基因组所,作为一个新生的国内专门从事农业基因组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该有责任担当。如何让科研成果转化为农民能掌握的技术,如何更广泛地服务于三农事业,应该是基因组所人的自觉追求。另外,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也要求科研人员立足生态问题,以保护环境为先,以解决环境污染为要,创造出更多无害于环境,解决环境污染的成果,为推进绿色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三文同志强调,基因组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立足点,并结合习总书记对农科院的指示,切实贯彻并履行习总书记的期许。科研人员要有大担当,特别是新时代的科研者,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牢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一个整体跃升“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鼓励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不畏环境恶劣,条件艰辛,坚守科研一线的精神,要珍惜当前的科研条件,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献身于农业科研,为研究所创造出更多成果,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多更大新的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纷纷表达献身农业科研,服务新时代的雄心壮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