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落实唐华俊院长调研指示精神

2017-12-20 09:27:00来源: 钱万强

【字体:

  

 12月1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召开所长办公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到所调研时提出的工作指示精神。基因组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所长黄三文要求,全所要深入领会、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唐华俊院长对研究所人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智慧田园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指示要求,科学规划、详细部署、统筹落实。对于院地共建工作,研究所各主管部门要积极与深圳市政府和大鹏新区各主管部门加强沟通、细化协调、尽快落实、抓紧办理。

 会议认真梳理并研究部署了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院6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指示精神,按国际一流研究所标准,做好发展顶层设计。尽快组织召开所学术委员会议,对于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高层次专家论证,聚焦发展重点,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发展速度。二是要落实院人才会议精神,继续加强人才团队建设。要以“深圳特质”和前沿思想真正做到“人才兴所、人才强所”,加快深圳研究生院、院士工作站等人才载体建设进程,提出流动人才管理的具体措施,探索与深圳大学等高校共同培养人才的渠道和方式,将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用到人才团队建设上,确保住房、待遇、职称等人才切身利益得到保护和提高,努力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要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国家7个部委开展试点改革工作。探索并落实理事会管理模式,在薪酬体系、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与相关主管部门加强沟通,落实职称评审、经费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四是要加强条件平台建设。与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相关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各级平台载体的立项与建设,完善科研条件,为科研发展提供支撑。五是要高度重视试验农场规划建设。按照“农耕文明科技馆”“智慧农场”“智慧田园”3步走原则,科学开发、合理利用深圳市农业用地,建成一批具有科普教育、观光休闲、农事体验、文化传承等功能的休闲农业园区,满足深圳市人民对于城市农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所党委副书记骆建忠指出,全所职工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前沿所”的站位,“基础所”的担当,“平台所”的作为,“人才所”的能量,更要以“深圳所”的速度,全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前沿,争当国家农业科技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