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唐华俊调研基因组所时要求: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 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院所而奋斗

2017-12-14 02:45:00来源: 白立景

【字体:

  

 12月9日,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一行到基因组所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刘大群,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贾广东,院办公室主任高士军,科技局局长任天志,资化所所长周清波、副所长杨鹏等陪同调研。

  

 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所长从建设现状、发展规划以及具体需求3个方面向考察组汇报了研究所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技资源和科技进展等工作,阐述了“一核三方八中心八平台”的科技组织架构,以及围绕“三个面向,两个一流”所设立的各方面具体措施及目标。

  

 唐华俊院长对基因组所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因组所全体职工在三年多的时间里排除万难、齐心协力,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边筹建、边科研、边出成果”的发展思路,部分成果和团队已经取得了国际领先地位。对于基因组所下一步的发展,唐院长要求,一是要立足研究所现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加快“两个一流”的建设速度。基因组所全体职工尤其是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夯实发展定位和发展重点,认真总结凝练立所重点、建所特色,取长补短,精益求精,要以科技发展要素的“五个一流”为目标和标准,培养一流人才、建成一流平台、组织一流项目、创新一流管理、产出一流成果。二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因组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拓宽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渠道,通过柔性引进、项目聘用、国际合作等机制引进、培养和留住人才。三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要抓住科技部等七部委批准的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在国家创新领域最前沿、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深圳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和经费支持,将基因组所建设成我国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的样板。四是要加强条件平台建设。基因组所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我国科研条件平台发展的新要求,聚焦重点,发展特色平台;中国农科院相关部门要创新机制,在修购、基建等项目上创新机制,推动基因组所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服务地方。基因组所要瞄准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有关智慧农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的沟通和协作,加快成果转化速度,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黄三文表示,基因组所将一心一意做好学科规划、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孵化,聚精会神做好基因组所建设工作,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牢记习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骆建忠主持了会议,并表示基因组所将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为核心,着眼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着力建设赶超世界农业科技前沿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平台等重大工程,矢志不渝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