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创新学习方式 组织首席科学家赴山东夏津调研

2017-12-31 10:22:00来源: 张磊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要求,更好地实现农业科研与农业生产科学问题、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提升农业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三农发展。 12月18日,基因组所副所长饶敏杰带领首席科学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李盛本、阮珏、熊国胜、樊伟、汪泉、萧玉涛等一行8人赴“中国椹果之乡”之称的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进行考察,夏津县县委书记才玉璞、县长高善玉等人亲切接见,解决和落实院地合作、产业对接,用新思维、新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推动夏津县现代农业结构升级、动能轮换、促进城乡一体跨越式发展。

 12月18日上午,饶敏杰一行在高善玉县长等人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乡村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德百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古桑葚树颐寿园和夏津第一采摘园区瑞丰园果蔬合作社,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现状、产业格局、农场营收、乡村旅游等夏津县经济发展状况。

 下午,由高善玉县长主持在夏津会议中心举行了双方对接交流会,分管开发区的副县长王春波、以及夏津县农业局、科技局、产业办、蔬菜局局长及两位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并分别就夏津县农业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夏津县围绕黄河故道土地、交通资源与优势、农民种植技能等地方优势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与升级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发展具有一千年种植历史的桑葚地方特色桑葚产业产业规划。饶敏杰与各位首席科学家在听取汇报后积极建言献策,为夏津县农业发展方向和生态旅游建设出谋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由饶敏杰副所长和夏津县高善玉县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在蔬菜、花卉园艺、农业新技术、新型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开展新品种引种栽培、农业新技术培训示范、科普教育等合作指导,共同推动夏津县产业多元化调整,提高农业经济质量和效益。

 此次活动,也是研究所组织党小组组长和首席科学家及时贯彻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科研工作做到哪里,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习活动就做到哪里,党组织活动接地气,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研究所实验基地和科学家挂职锻炼的机会,为更多年轻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农村、了解农民及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从生产中发现科学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更好地为振兴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贡献。同时增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达到锤炼党性、丰富阅历、磨炼意志、提升素质的目的,切实履行创新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责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