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基因组所组织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2018-01-09 02:32:00来源: 孟丽君

【字体:

  

 为提升基因组所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成功率,科技处连续组织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并借此拉开了2018年度基金申报的序幕。

 12月25日,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忠华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交流会。张忠华博士以黄瓜基因挖掘和遗传育种为例,通过自己在多次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经验,系统地针对优青和面上不同项目的重要部分展开全面详细的介绍。张忠华博士建议,申报时首先要认真阅读基金申请指南,避免犯一些低级的错误;其次要在申请书的写作上下大功夫,申请书要有新意而吸引人的题目、准确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摘要、能够充分系统展示个人科研水平的成绩、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内容;最后申请人要多听取同行专家意见,充分吸取他人的建议。

 12月26日,在院科技局的统一安排下,科技处组织全体科研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学习了院动员会精神,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中国农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技能培训视频会议”。中科院植物所杰青田世平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杰青王桂荣研究员、作科所优青童红宁研究员、植保所马春森研究员在杰青、优青、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经验,以及北京大学的刘超副主任、院科技局熊明民副局长、院麻类所朱爱国处长在基金管理方面的经验,对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深有启发。

 黄三文所长根据院动员会的有关情况,专门对科技人员进行了指导,明确指出研究所下一步要搭建基金申报交流平台、聘请有经验专家和教授进行一对一指导等,积极做好2018年度的基金申报准备工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