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政工作

党政工作

  

   8月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骆建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快“两个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研究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重要指示精神和韩长赋部长“基础所、平台所、前沿所、人才所、深圳所”重要定位,努力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在前沿科学领域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为研究所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