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信息

农业昆虫基因组学创新团队 2017年度公开招聘公告

2017-04-19 03:55:22来源: |0

【字体: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农业昆虫基因组学创新团队旨在创新性地研发出分析农业昆虫复杂基因组的方法,通过基因组数据结合蛋白组、代谢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及生物测定等研究方法,阐明农业害虫致害以及农作物抗虫的基因组特征和分子机制,天敌昆虫寄主识别的基因组特征和分子机制,在农业害虫绿色防控领域提出创新性的指导意见,解决重大农业害虫频繁爆发致灾的难题   

      课题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农作物重要害虫的抗药性各项指标分析;白背飞虱与褐飞虱在水稻材料上的发育生物学指标,白背飞虱和褐飞虱危害后水稻生理指标分析;农业重要害虫及天敌(棉铃虫、小地老虎等)基因组测序;3K水稻核心种质基因组大数据的充分利用;通过性状与基因组大数据的关联分析,发掘害虫抗药性相关基因以及水稻抗虫基因。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英才1人,一般研究人员2人,博士后2名。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者应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农业科技事业,具有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精神,热爱农业昆虫基因组学研究。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健康。

    (三)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具有良好的开拓创新精神。

    (四)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有影响力的文章,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五)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熟练掌握生物信息学技术,熟练掌握一种以上计算机语言等,具有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和留学经历者优先,原研发方向可不限于农业科学。

    (六)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七)应届毕业生报到时,必须取得博士学历和学位证书。

 

二、招聘流程

  本团队在收到申请材料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进行初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青年英才按照《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管理办法》,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青年英才计划”人才招聘公告中的条件、程序和办法进行。


三、有关待遇

    (一)按照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青年英才待遇(http://www.caas.cn/rc/qnyc1/index.shtml)和一般研究人员工资及福利待遇。

    (二)除规定的待遇外,视工作成绩提供创新团队绩效奖励。

    (三)协助办理户口转入深圳手续。

    (四)博士后进站后税后年薪可达25万元左右。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鹏飞路7号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邮政编码:518120

     联系人:徐 琴、仰皖旭

     电话:13522365612、0755-23250160

     邮箱:zonghechu01@caas.cn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九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