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农业部科教司领导到基因组所调研

2014-11-18 03:46:28来源: 基因组所

【字体:

  

   11月16日,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唐珂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调研。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广东省农业厅、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中国农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唐珂一行前往基因组所试验基地农田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实验室,对农业基因大数据计算中心和农业分子生物实验室平台等进行了全面调研;听取了基因组所建设工作和农业基因大数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筹备情况的汇报。
    唐珂充分肯定了基因组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因组所成立时间虽短,但在规划设计、战略目标、体制机制等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具有超前意识和前瞻性思维,希望研究所继续立足高起点,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唐珂强调,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逐渐成为政府、社会和群众的关注点,农业发展在重视粮食安全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唐珂表示,农业部科教司一直关注基因组所的建设和发展,将全力推进已申报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计划,并在转基因专项平台、产业技术体系等方面给予支持。
    吴孔明代表中国农科院感谢农业部和深圳市政府对基因组所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成立基因组所是中国农科院顶天立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集全院的人力物力,有效整合全院的科研资源,高效推进基因组所建设和发展。吴孔明要求,基因组所要按照农业部的要求,用超前意识,搞好顶层设计,尽快出科技成果,服务“三农”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