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东京农业大学Takuji Sasaki教授一行到基因所访问

2016-10-13 06:02:41来源: |0

【字体:

  

        10月11日,东京农业大学Takuji Sasaki教授、国立农业食品综合研究机构作物研究所吴健忠研究员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Takuji Sasaki教授作了题为“The power of the rice genome sequence information”的精彩报告,对水稻基因组计划进行了回顾,讨论了水稻基因组信息如何推动水稻农艺性状研究和水稻育种实践。吴健忠研究员做了题为“Cloning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seed dormancy-related genes for Pre-harvestSprouting tolerance in wheat and barley"的报告,介绍了大麦和小麦中穗发芽调控基因的QTL定位、基因克隆和功能研究的重要进展。

        报告会后,Sasaki和吴健忠与熊国胜、向勇、汪泉、常玉晓等创新团队首席就感兴趣的课题以及今后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研究所分子实验平台、大数据超算平台和试验基地。 (康书静)

TOP TOP